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关于发布生物类似药研发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的通告
2015年 第7号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发布时间:2015-03-04   【字体: 】   

  为指导和规范生物类似药的研发与评价,推动生物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制定了《生物类似药研发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试行)》,现予发布。药品注册申请人在进行生物类似药研发时,应参照本指导原则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按照如下要求申请药品注册:

  一、生物类似药按照新药申请的程序申报。

  二、根据产品性质和制备方法,生物类似药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附件3中治疗用生物制品的相应注册分类(如第2、10、15类等)进行申报,并按照治疗用生物制品申报资料项目,结合本指导原则的具体要求提交申报资料。

  三、填写《药品注册申请表》时,在“其他特别申明事项”中注明“本品系按生物类似药研发及申报”。

  特此通告。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2015年2月28日



附件:生物类似药研发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试行).pdf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