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华润双鹤经典降压药0号荣获“品质智胜奖”

信息来源:美通社   发布时间:2016-01-25   【字体: 】   

  近日,由健康报社主办的第十一届百姓安全合理用药调查活动总结大会上,经过层层角逐和选拔,华润双鹤〇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等多个产品荣获“品质智胜奖”,这是该产品自2013年起参加健康报放心药评选活动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〇号是一款经典老药,它的诞生和发展充满了传奇色彩。

  上世纪70年代,我国著名医学家、中国心胸科奠基人之一、北京安贞医院前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英恺教授和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前安贞医院副院长洪昭光教授采用华罗庚教授的“优选法”理论,历经三年的药物筛选和实验,研制出“一日一片 平稳降压”的“复方降压〇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其中“〇”寓有首选之意。

  1973年经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和北京朝阳医院1036例临床观察,〇号的症状有效率为96.9%,降压有效率为92.3%,病人血压下降平稳,四周内高、低压平均下降40mmHg至30mmHg。

  1977年卫生部批准〇号由北京制药厂(华润双鹤前身)生产供应,至今〇号年销量已达十亿片,服用人群超过千万人,而且每日一次就可以平稳治疗高血压,许多轻、中度高血压病人甚至可以2-3天服用一片,而血压依然保持平稳。除了降低血压,对心血管系统和靶器官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2003年美国推荐29种复方降压制剂,其中多种制剂配方与〇号相似。有人以为新药就比老药好,这可不一定,阿斯匹林问世一百年了,至今仍然是一个经得住考验的良药。在“心脑血管病人群防治措施的进一步研究”这一国家十五攻关课题研究中,选择〇号作为研究参照药物,对其评价为:〇号的配方,“从基础降压、协调降压和中枢神经调整三个方面着手以改善症状,降压作用温和、持久,效果明显,服用方便。”

  如今,〇号配方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产品的有效性、安全性、稳定性、均一性、经济性等均经受住了时间的检验,〇号已发展成为国内降压药领域首屈一指的品牌。随着高血压发病率逐年上升,性价比高的降压药物逐渐成为市场中流砥柱,每日支出仅为一元左右的〇号无疑更适合我国大多数高血压患者,被众多百姓评价为“吃得起的小剂量长效复方降压药”。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