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华润双鹤BFS荣获健康报评选活动“品质智胜奖”

信息来源:美通社   发布时间:2016-01-20   【字体: 】   

  近日,在健康报主办的第十一届百姓安全合理用药调查活动总结大会上,华润双鹤BFS(内封式聚丙烯袋装输液)等多个产品脱颖而出,一举摘得“品质智胜奖”。

  BFS即吹塑-灌装-封口技术(Blow-Fill-Seal,简称BFS),也称三合一无菌灌装技术,指单一工序在无菌状态下完成塑料容器的吹制、药液灌装和容器封口三个步骤。BFS技术兴起于20世界60年代,率先应用于冲洗液,70年代应用于小容量注射剂,80年代则在大容量注射剂领域全面推广。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采用BFS技术生产的输液产品已经成为主流,华润双鹤引入的德国罗姆莱格BFS生产工艺已经占据德国70%的市场份额。

  华润双鹤率先在国内引进新型吹灌封三合一技术生产大容量注射剂,容器和内盖一体成型,并具备自排功能。BFS技术在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可能引入的微粒、微生物的污染方面明显优于其他工艺和包装形式的产品,并显著优于国家标准。美国注射剂协会认为,BFS技术是无菌生产生产最好的工艺之一。在我国,BFS技术的生产设备和粒料被列为“十二五”医药工业发展的重点方向。《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首次将吹灌封技术列入无菌药品,推荐该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促进输液标准与国际接轨。未来,BFS技术产品有望成为市场主流,公众也将用上更加安全的输液产品。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