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华润双鹤BFS输液获15项专利

信息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2015-12-22   【字体: 】   

  药品质量重于泰山,输液安全不容小觑。历经近十年努力,我国大输液包装形式从最早的全开放式到后来的半开放式,逐步发展到现在的全密闭式。目前,我国输液包装结构基本接近发达国家玻瓶、软袋、塑瓶1:3:6的水平,随着医药产业的发展,人们对输液产品安全、节能降耗以及环境保护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同之前塑瓶包装输液产品大规模替代玻瓶包装输液产品,新型包装输液产品将迅速替代塑瓶和普通软袋输液产品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如今,一种更加安全的输液技术产品BFS输液已然问世——吹塑-灌装-封口技术(简称BFS)。

  为保证广大患者的用药安全,引领行业不断提升输液产品质量层次,华润双鹤率先从德国罗姆莱格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BFS技术应用于大容量注射剂的生产。有别于传统大容量注射剂“二步法”、“三步法”生产模式,华润双鹤BFS输液采用“一步法”生产过程,输液容器吹塑成型、药液灌装、封口在同一设备的同一工位完成,且处于A级净化体统保护下,避免人为干扰,其工艺更符合新版GMP要求和风险控制管理,能够最大限度降低生产过程中微生物、各种微粒和热原的污染。该产品采用进口聚丙烯(PP)塑料粒子,产品能够耐受121摄氏度高温高压灭菌,并通过对容器的自身设计实现自排空功能,避免了临床注射过程污染。华润双鹤BFS产品获得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专利十四项,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高了输液临床使用安全性,推动了医药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