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十年相伴 华润双鹤产品珂立苏救治患儿十余万

信息来源:美通社   发布时间:2015-11-12   【字体: 】   

  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届全国儿科学术会议上,华润双鹤用于预防和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儿科产品珂立苏获高度关注,该产品目前是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外源性肺表面活性物质(简称PS制剂)。

  在新生儿分会场华润双鹤卫星会上,特邀中华医学会新生儿学组组长杜立中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会长封志纯教授担任大会主讲。会议以中国NRDS(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预防共识调研数据分析为主题,封志纯教授结合2013-2015 年全国范围内调研的16000余病例数据,将国内新生儿救治现状以及珂立苏预防性应用的试验结果进行了阐述,介绍了PS 制剂的预防性应用的时间、剂量等相关问题。华润双鹤参与制定的NRDS预防共识是目前中国唯一在撰写的NRDS救治的共识,在此之前中国并无NRDS 相关预防共识,均以欧美国家NRDS指南为救治原则。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是由于肺表面活性物质缺乏所致,以出生后不久出现呼吸窘迫并呈进行性加重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是造成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呼吸衰竭最常见的原因。国内外已有许多研究表明,外源性PS的预防性治疗能减少重症NRDS的发生,降低重症NRDS的病死率。

  肺表面活性物质制剂分为天然型PS、重组PS、改良PS及人工合成PS。目前国内常用的PS制剂包括牛肺表面活性制剂Calsurf(商品名:珂立苏)及猪肺表面活性制剂,均为天然型PS。珂立苏是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外源性肺表面活性物质,2006年上市后得到了广大新生儿专家、围产专家的支持和认可。临床报告显示,珂立苏与进口制剂在临床治疗效果上同样安全有效,对个别指标的改善甚至优于进口制剂,珂立苏使用剂量低、重复用药次数少,相对更为经济。至2013年底,珂立苏共救治NRDS患儿10万余人,NRDS患儿存活率达到85%以上。珂立苏的上市改变了新生儿呼吸衰竭急救单纯依靠进口药品的局面,珂立苏的广泛推广未来将使更多的患儿及家庭受益。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