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共筑防治高血压“中国梦” 双鹤在行动

信息来源:美通社   发布时间:2015-09-24   【字体: 】   

  近日,华润双鹤携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高血压联盟联合发起了“燎原计划——中国高血压基层指南万里行”大型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对《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2014)》的广泛宣传推广,旨在全面提高基层医生高血压防治知识和技能,推动社区人群高血压防治和新医改实施方案有关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工作,提高我国居民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有效遏制心脑血管疾病的流行趋势,服务于国民的心血管健康。

  星火燎原 “鹤鸣行动”助力基层医生

  近年来,国家愈发重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领域防治工作,并把此项工作不断向社区卫生院、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单位下移。据资料显示,农村基层医疗人员普遍存在“三低一高”现象,即学历低、水平低、工资低、年龄高,很难达到系统化及正规化中等专业教育“两化”要求。目前,社区基层已经逐渐成为中国高血压防治工作的主战场。

  2012年起,为了配合国家有效推行基层慢病防治工作,华润双鹤发起“鹤鸣行动”,联合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中心等行业组织,针对基层医生队伍开展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医疗队伍专业能力和诊疗水平。2015年“鹤鸣行动”配合“燎原计划”的推广将更加全面推动高血压防治事业,通过宣传推广2014版《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培养更多专业中青年讲师,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对社区高血压患者的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血脉相连 “鹤舞行动”服务患者大众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也是公共卫生面临的重要问题。我国现有2.7亿高血压患者,80%左右高血压患者分布在城镇社区和乡村基层,面对我国人民群众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较低的现状,高血压防治工作十分艰巨。

  2013年,作为中国高血压联盟“春雨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华润双鹤再次发起“鹤舞行动”,以专家对医生、医生对患者的分层培训形式,定期对高血压患者开展公益讲座。华润双鹤邀请熟悉当地高血压患者病情和生活习惯的授课专家,通俗易懂地将《中国高血压患者教育指南》讲给听众,免费对社区居民传授高血压防治知识,发放知识手册,提供义诊服务,向高血压患者传播正确的防治理念。

  一日一片 平稳降压 中国人的“〇号”

  随着高血压患者不断增加,吴英恺院士和洪昭光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采用华罗庚教授的“优选法”理论,历经三年药物筛选和实验,研制出“一日一片,平稳降压”的“北京降压〇号”,其中〇寓有首选之意。1977年上市以来,产品销量超过70亿片,服用人群超过千万人,是老百姓的首选降压药。

  华润双鹤致力向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疗效确切的放心产品,〇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作为老百姓吃得起的长效降压药,临床使用三十余年,被誉为“中国人的〇号”。在心脑血管领域,华润双鹤还拥有冠爽(匹伐他汀钙片)、苏和(替米沙坦胶囊)、豨莶通栓胶囊等多个品种。

  关心大众 健康民生 践行责任文化

  作为一家拥有76年发展历史的制药企业,华润双鹤坚持“用心做药,民之健康为念”的社会责任理念,不断推动社会责任意识嵌入企业成长基因、融入公司战略和全价值链管理中,为双鹤品牌注入责任内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构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价值链,打造企业可持续竞争力。

  华润双鹤践行质量为先,安全至上,重视患者用药安全,推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联动机制,层层把关步步严谨。倡导绿色发展,环保优先,坚持低碳发展理念,重视资源再生利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心系民之所需,服务大众,打造人文企业,践行责任文化,用心做企良心制药。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