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珂立苏亮剑第五次全国新生儿科医师大会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04-28   【字体: 】   

  第五次全国新生儿科医师大会近日在京召开。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名新生儿科医学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于2011年正式成立,委员会由早产儿、感染、神经、呼吸、营养等五个专家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组成,进一步推动我国新生儿科各专业指南类规范的制定和实施。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新生儿科医师分会未来在降低新生儿死亡率,专业队伍建设和行业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资料显示,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即肺透明膜病,简称RDS)是病死率极高的新生儿呼吸系统疾病。我国每年有近1600万的新生儿,此病发病率大约占0.8%,严重地威胁着新生儿的生命和健康。珂立苏是首都儿研所与华润双鹤共同研制开发的国家二类新药,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肺表面活性物质(简称PS)。该药填补了国内肺表面活性物质的空白,打破了进口药品长期处于垄断的局面,将会对我国新生儿医疗救治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日前,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珂立苏适应症由原“用于经临床和胸部放射线检查诊断明确的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简称RDS,又称肺透明膜病)的治疗”,修订为“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RDS)以及预防早产婴儿呼吸窘迫综合征(RDS)”,此项修订进一步扩大了珂立苏临床应用范围,大大降低了新生儿病死率及严重并发症发生率。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