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华润双鹤仿制药获FDA认证 打入欧美制剂市场

信息来源:搜狐健康   发布时间:2014-12-31   【字体: 】   

  华润医药集团旗下企业国际认证喜讯不断,华润双鹤仿制药(ANDA)产品美洛昔康片及其生产线正式拿到了美国FDA认证的通过函。而华润赛科已于11月22日向美国市场出口了ANDA产品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且第二个ANDA产品左乙拉西坦片也在12月11日收到了美国FDA的批准前cGMP现场检查批准函。华润紫竹北京制剂本部也于今年9月底接到了WHOcGMP认证的通过函,并于10月份实现了首个联合国制剂的订单生产及交付。

  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国已有160家企业的450个原料药、103家企业的143个制剂品种通过国外药品cGMP认证检查。2013年全年,西成药出口27.11亿美元,但其中70%出口目的地是东南亚、非洲、南美市场等新兴医药市场,在欧美发达市场接受程度低。欧盟、美国的cGMP是国际最高标准的药品质量管理规范。“目前,国内制剂通过欧美认证的企业只有三十多家,大多数都是通过委托加工、贴牌等方式出口,赚加工费。真正获得美国FDA批准的ANDA证书,以自有品牌出口的不到10家。”医保商会一位负责人表示。

  今年4月,华润双鹤旗下万辉双鹤ANDA产品美洛昔康片及其生产线最终以现场观察报告“零缺陷”,通过了美国FDA认证的现场检查。而在此前的2012年3月,他们还顺利通过欧盟GMP的现场检查,拿到叩开高端国际市场的“敲门砖”。

  据了解,双鹤于2007年从Ranbaxy美国公司购买了美洛昔康和氟西汀两个品种,次年2月启动了cGMP(ANDA)项目。目前,华润医药集团下属的4家药品生产企业都有多条生产线、多个品种通过了美国、欧盟或WHO的cGMP现场检查。

  与中国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不同,国际GMP标准是通过追求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改进措施,来得到一个好的产品质量结果,让质量风险趋于“零”,进而降低综合成本。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