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新闻资讯
集团动态

华润医药投资引进国家一类抗肿瘤蛋白质新药

信息来源:华润医药   发布时间:2017-03-23   【字体: 】   

  近日,华润医药宣布通过收购北京普罗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形式,引进国家一类分子靶向长效抗肿瘤候选新药——“聚乙二醇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注射液”(M2ES)。此举标志着华润医药将快速切入抗肿瘤药领域,加快在生物药领域和抗肿瘤药物方面实现弯道超车的战略目标。

  M2ES项目是由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北京普罗吉生物共同开发的国家一类新药,目前即将完成II期临床试验。已完成的临床前动物实验及临床试验表明,M2ES具有作用靶点清楚、药物分布靶向明确、毒副作用小等显著优势。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具有更高的生物学活性,且体内药物代谢半衰期更长,可实现每周给药一次,患者依从性更好。该项目未来成功上市,将会成为世界上首个受体指导治疗的长效内源性血管抑制剂类抗肿瘤药物,有望成为抗肿瘤药领域的又一个“重磅炸弹”。同时,该品种使用国际领先的重组蛋白质制备技术,在确保临床用药以及市场销售需求的同时,可有效形成独有的技术壁垒和核心竞争能力。

  通过此次股权收购,华润医药不仅引进了M2ES这一优秀的抗肿瘤药物品种,更拥有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蛋白质药物研发平台。未来华润医药将依托该技术平台进一步拓展与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蛋白质药物开发及转化技术等重点领域方向,以恶性肿瘤的防治为重点,致力于抗肿瘤蛋白质新药的研发和对制约国内蛋白质药物产业化发展的大规模蛋白质制备技术进行攻关,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重大创新成果产出。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