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新闻资讯
集团动态

华润医药发布2016年报 全年业绩稳健增长

信息来源:华润医药   发布时间:2017-03-20   【字体: 】   

  3月17日,华润医药(3320.HK)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公告,全年业绩稳健增长,股东收益实现理想增长。

  2016年,华润医药实现营业额1567亿港币,同比增加6.9%(按人民币口径增长13.9%);实现毛利241亿港币,同比增长3.9%(按人民币口径增长10.7%);毛利率15.4%,同比微跌0.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医药分销业务的收入增长比制药业务更快所致;实现股东收益港币28亿,每股基本盈利0.57元港币,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按人民币口径统计,符合预期。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0.09元。

  2016年华润医药制药业务实现稳健成长,实现营业额253亿港币,同比增长4.4%(按人民币口径增长11.2%),毛利率为59.7%,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产品组合的优化、阿胶等产品的价值回归以及生产流程的持续改进。

  2016年华润医药通过加快拓展分销网络,实现医药分销业务的快速增长。不仅成功强化区域领先优势,而且首次进驻云南、广西、四川、重庆四个空白省份,实现了对全国23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分销网络的全面覆盖,带动医药分销业务营业额上升7.4%(按人民币口径增长14.4%)至1323亿港币。

  得益于高值药品直送业务(DTP)的快速增长,医药零售竞争力逐步提升, 2016年实现营业额39亿港币,增幅达7.2%(按人民币口径增长14.2%)。

  2016年,在专注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华润医药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机会和并购良机,通过母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与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开展合作,共同开拓新市场,与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涉足生物医药领域,极大地促进了业务的持续增长。

  展望未来,华润医药将继续依托自身优势,顺应行业发展新常态,通过加快外延式发展和提升内生发展潜力,贯彻落实六大业务拓展策略,实现制药、分销、零售各业务板块的长期稳健可持续增长,进一步巩固与提升在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先地位。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