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新闻资讯
集团动态

华润医药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信息来源:华润医药   发布时间:2016-10-28   【字体: 】   

  10月28日上午,华润医药(3320HK)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中联办仇鸿副主任、经济部孙湘一部长,香港交易所李小加行政总裁,北京市国管中心王京副总经理,以及作为华润医药全球发售联席保荐人的美银美林、建银国际、中金香港证券、高盛四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按英文首字母排序),和来自恒健、人寿、富士胶片、安邦、诚通等基石投资者的代表出席了上市仪式。傅育宁、马璐、王印、魏斌、单记京、周俊卿、王春城、陈鹰等华润集团领导,华润医药集团高管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上市仪式。

  仪式上,华润集团董事长兼华润医药董事会主席傅育宁,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医药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王春城共同敲响了庆祝上市的钟声。

  傅育宁董事长表示,此次华润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是华润医药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为华润医药注入雄厚的资本实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华润医药将以此为契机,专注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医药企业。

  王春城首席执行官在上市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市场领导者,公司未来增长机会很多,上市后会积极寻求并购机会。

  当晚,华润医药在香港举行了上市晚宴,中联办经济部孙湘一部长、国资委监事会方超主任、北京市国管中心王京副总经理等嘉宾出席了晚宴,华润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罗熹总经理等领导,以及来自华润集团各部室、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保荐人、基石投资者、中介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共约300余人参加了晚宴。

  罗熹总经理在晚宴上致辞,他代表华润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华润医药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罗总表示,华润医药成功上市是华润集团战略性整体布局的一部分,体现了华润集团医药资源的有效整合、良性互动,反映了社会公众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相信华润医药能充分把握机遇,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医药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润医药于2007年注册成立,经过9年的跨越式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二的综合医药企业集团。此次华润医药首次公开发售股份,引起海内外投资者的热烈反响。本次全球共发行15.43亿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36.7亿港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战略收购、建立更加先进的物流中心、建设研发平台、改进升级公司的信息技术系统等。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