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新闻资讯
集团动态

华润医药集团全球发售股份

信息来源:华润医药   发布时间:2016-10-17   【字体: 】   

  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华润医药”或“公司”;股份代号:3320)16日在香港宣布全球发售股份(“全球发售”)及拟于香港联交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之详情。公司股份将于2016年10月17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2016年10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本次公司全球发售1,543,141,500股股份(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情况而定),其中1,465,983,500 股股份(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情况而定),将会根据国际发售作出初步发售(“国际发售”),77,158,000股股份(可予调整),则根据香港公开发售作出初步发售(“香港公开发售”)。拟定发售价范围介乎每股8.45港元至10.15港元。

  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上午9时正开始,及预计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中午12时正(根据网上白表服务完成电子认购申请于上午11时30分截止)结束。华润医药之股份计划于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3320。华润医药将以每手500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进行买卖。

  就全球发售而言,公司预期将向国际承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可由联席全球协调人(代表国际包销商)自国际包销协议日期起至递交香港公开发售申请截止日起计第30日前任何时间行使,要求本公司按国际发售每股发售股份的相同价格发行及配发最多合共231,471,000股额外发售股份,占初步发售股份约15%,以补足(其中包括)国际发售中的超额分配(如有)。

  假设发售价为每股股份港币9.30元(即所述发售价范围8.45港元至10.15港元的中间价),且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港币13,974.1百万元。公司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作以下用途:

  约45%的所得款项净额或约港币6,288.4百万元预期用作于中国的战略收购,以扩大制药及医药分销业务;

  约15%的所得款项净额或约港币2,096.1百万元预期用作就医药分销业务在中国建立更先进的物流中心及仓库;

  约10%的所得款项净额或约港币1,397.4百万元预期用作投资于研发平台以提升公司的研究与创新能力及促进与研究合作伙伴合作共同开发新产品及优化公司的产品组合;

  约10%的所得款项净额或约港币1,397.4百万元预期用作改进及升级公司的信息技术系统以增强公司的内部控制管理及运营效率,尤其是公司的“医院物流智能”及“网络医院物流智能”解决方案;

  约10%的所得款项净额或约港币1,397.4百万元预期用作偿还公司部分未偿还债券;及

  约10%的所得款项净额或约港币1,397.4百万元预期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本次全球发售之联席保荐人为美银美林、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及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联席全球协调人为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美银美林、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联席账簿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美银美林、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就香港公开发售而言)、Morgan Stanley &Co. International plc (就国际发售而言)、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工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瑞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农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就香港公开发售而言)、J.P. Morgan Securities plc (就国际发售而言),联席牵头经办人为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美银美林、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就香港公开发售而言)、Morgan Stanley &Co. International plc (就国际发售而言)、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工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瑞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农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就香港公开发售而言)、J.P. Morgan Securities plc (就国际发售而言)。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