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新闻资讯
集团动态

华润三九拟18.9亿并购圣火药业

信息来源:华润医药   发布时间:2016-07-27   【字体: 】   

  华润三九7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为落实公司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核心优势,不断丰富产品线,公司拟收购蓝氏国际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持有的昆明圣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价款共计18.9亿元(其中与业绩承诺关联的股权转让价款1.8亿元)。7月27日上午,华润三九与昆明圣火药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华润三九深圳总部举行。

  心脑血管用药是华润三九重要的中药品类,也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此次通过收购圣火药业集团,可获得“理洫王”牌血塞通软胶囊,快速补充心脑血管领域口服剂型产品,丰富心脑血管领域产品线。“理洫王”牌血塞通软胶囊主要成分为三七总皂苷,疗效确切,市场基础好,收购后可与华润三九参附注射液等品种形成互补,充分整合心脑血管领域资源,发挥公司专业化学术推广优势。

  圣火药业集团的业务包括医药业务及非医药业务。本次交易标的为圣火药业集团及其下属3家医药业务全资子公司:昆明圣火医药有限公司、昆明圣火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圣火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

  圣火药业集团以生产、销售口服心脑血管药物为主,主要产品包括血塞通软胶囊和黄藤素软胶囊。公司在慢病管理方面有一定基础,还拥有生产规模及生产技术在国内居领先地位的软胶囊生产线。圣火药业集团致力于云南特有的名贵中药材“三七”的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开发,现已形成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产业链;以三七为主要原料,开发了以药品为核心,涵盖中药化妆品及健康食品的三大系列产品线。从财务数据来看,圣火药业集团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实现净利润9753万元。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