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新闻资讯
集团动态

华润医药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纳米材料成药性研究联合实验室”

信息来源:华润医药   发布时间:2016-05-17   【字体: 】   

  5月16日,华润医药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北京签署《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华润医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纳米材料成药性研究联合实验室”,进行纳米药物合作研究与开发。

  华润医药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围绕纳米药物成药性研究及转化技术等重点领域方向,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开展纳米药物的相关研究和交流,推进项目合作和转化应用,致力取得纳米药物研究及转化的重大突破。

  在签约仪式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还与华润医药旗下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签署了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盐酸伊立替康纳米胶束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将合作完成项目的临床前研究并共同申报临床试验批件。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举办了“纳米成药性分析及转化技术研讨会”,就纳米胶束成药性的研究、药用敷料中纳米分析技术、纳米药物质量控制中的标准化、脂质体纳米化药物的研究进展、靶向性多肽分子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纳米技术是近年来出现的一门高新技术,纳米技术的发展对药物领域研究具有极为重要的影响,它将使药物的生产实现低成本、高效率、自动化和大规模,而药物的作用将实现器官靶向、高效和低毒等革命性的突破。因此,纳米药物的研究已经成为现代医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药物创新的一个重要领域。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纳米科学领域唯一的卓越中心,主要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纳米药物领域是其主要研发方向之一,集成了中科院纳米科学领域的主要高端人才和资源,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国纳米药物基础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

  华润医药副总经理、研发中心董事长殷惠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出席签约仪式,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唐裕华、中科院纳米先导专项首席科学家王琛等领导及科学家,纳米中心各纳米药物研究相关研发人员,华润医药集团各研发平台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京)-非经营性-2020-0146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