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珂利苏专题 > 媒体报道

分享到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华润双鹤携手新生儿分会致力提升西部新生儿科诊疗水平
心系未来 做希望守护者

信息来源:美通社   发布时间:2015-08-31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妇幼卫生工作,着力改善妇幼卫生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不断提高我国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2年2月17日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印发贯彻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全面推进妇幼卫生工作,着力改善妇幼卫生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儿童发展,对于全面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但是,受社会经济和文化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城乡区域间儿童发展不平衡,贫困地区儿童整体发展水平较低。进一步解决儿童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和权利保护,将是未来儿童工作的重大任务。

  为了尽快提高西部地区的医疗水平,促进西部妇幼卫生事业的发展,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和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分会指导下,华润双鹤携手新生儿分会呼吸学组专家合作制定了针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生儿科帮扶方案,旨在普及和提高基层新生儿科专业人员急救技能和知识,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伤残率,全面提升宁夏及西部地区新生儿临床诊疗水平。

  华润双鹤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西部行项目自2012年8月启动,按照中国新生儿病房分级建设及管理指南规定,结合宁夏地区新生儿治疗水平,甄选代表性医院,分别通过专业知识培训、临床指导、专题病例研讨会、短期培训学习,使帮扶地区新生儿病房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新生儿科医生医疗技术取得长足进步。华润双鹤作为一家拥有76年悠久发展历史的制药企业,在着力发展输液、心脑血管、内分泌等领域的同时,凭借雄厚研发实力和质量保障体系,不断丰富产品线,儿科产品领域已经逐渐成为华润双鹤战略发展的重点领域,目前拥有珂立苏(通用名:注射用牛肺表面活性剂)、儿泻康贴膜、小儿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等儿科产品。

  据资料显示,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即肺透明膜病,简称NRDS)是病死率极高的新生儿呼吸系统疾病。我国每年有近1600万的新生儿,此病发病率大约占0.8%,严重地威胁着新生儿的生命和健康。

  珂立苏是首都儿研所与华润双鹤共同研制开发的国家二类新药,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肺表面活性物质。该药填补了国内肺表面活性物质的空白,打破了进口药品长期处于垄断的局面,对我国新生儿医疗救治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珂立苏适应症由原“用于经临床和胸部放射线检查诊断明确的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简称NRDS,又称肺透明膜病)的治疗”,修订为“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NRDS)以及预防早产婴儿呼吸窘迫综合征(NRDS)”,此项修订进一步扩大了珂立苏临床应用范围,极大降低了新生儿病死率及严重并发症发生率。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60501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